2008-12-27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一》

※ 1. 這系列圖文轉自台灣論壇,據說又是轉自天涯,但未註明出處
※ 2. 這系列經過阿毛重新排版整理,圖片也全部重整大小及壓縮處理,僅供分享;懇請不要盜連,謝謝!


1. 黃炳耀

他以編劇出身,也演過很多的配角。他最後一次參與編劇是周潤發的《辣手神探》


《豪門夜宴》他參與了演出(這部戲香港電影人差不多都到齊了),後面吃飯那段戲他就坐在周星馳旁邊,一句台詞:他對,他說的對。


《逃學威龍》中他的表演是最出色的,而且他也是這部戲的編劇之一,他剛一出場就情不自禁的要周星馳轉個圈,吹一聲口哨,尤其是那一句“誰要你的貞操,我要你的 青春。”真是 驚天地泣鬼神。他把周星馳推上一個充滿毒蛇猛獸的火山口上,不理他的哭叫,不理他的哀號,狠狠地,毫無憐憫地用腳一伸,踹下去




2. 關海山
港人尊稱其為“蝦叔”。2001年在家突然中風,經搶救過來後,隨即淡出影視圈。曾憑借《 雷洛傳》老探長一角的出色演繹獲得金像獎和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風雨同路》中飾演健 叔,當陳惠敏飾演的阿飛跟他要錢時,他說了一句:“公家現在的錢也是量著屁股作褲子, 剛剛好哇”。周星馳在旁邊接了一句:“關公劉備翻了臉,沒情可講了”。




3. 鄭祖
《零零漆大戰金鎗客》中的鋼牙


《喜劇之王》裡突然發病的臥底


《行運一條龍》中的皇極驚天拳大師兄


《百變金剛》中的日本幫會幫主富田


他最出色的角色當屬黑熊了,影片開始一招“排山倒海” 好勁呀!
第一次看《破壞之王》的時候,我對黑熊的一句台詞印象深刻,那就是:“我的阿瑪尼!我的阿瑪尼!”當時我想,這個什麼阿瑪尼一定很貴。




4. 戴龍
一個愛演戲的廚師,他在92年與周星馳相識,後合作拍攝了《食神》這部電影,做出來一碗表面上看起來平凡無奇的“皇帝炒飯”,其實是精雕細琢,高深莫測,不愧是有“炒王”的稱號。可惜,水分太多,飯粒太軟影響口感,沒想到你連炒飯最基本的常識都不懂,要用隔夜飯來炒啊,炒王。零分


《行運一條龍》戴龍飾演芳芳(舒淇)的爸爸地產商羅七輝,最出色的鏡頭就是他用一條強 而有力的臂彎,居高臨下的眼神,把姣婆四(吳君如)從慾海裡拯救出來(姣婆四,水瓶座 ,外冷內熱,三十六屬虎,狼虎年華,性欲強,年初四模樣)。當戴龍摘下眼鏡眨眼的時候,假是假了點,但成熟男人味十足,再加上那句台詞:“有時候愛情的魔 力真是大得讓人難以相信。”只用一秒鐘就讓吳君如軟得猶如棉花糖,街坊情聖、行運茶餐廳的靈魂


《喜劇之王》他飾演龍少爺,戲多了不少。《食神》裡他的表情還有些生硬,到了《喜劇之王》之時,已經好了很多。龍少爺在夜總會裡喝醉了玩失戀,我對他的一句台詞印象很深:
“我要初戀呀,初戀啊,初戀啊……”孔子同耶穌不都講過麼,初戀無限美。難忘初戀乃是身為情聖的第一條原則。




5. 周比利
他是前輕中量級自由搏擊世界冠,至今唯一的世界級華人拳王。在周星馳電影中經常會看到他的身影。《上海灘賭聖》中他飾演的日本軍官姿五十六郎與周星馳那段 打鬥,堪稱經典。周星馳先是中了他的『納爾遜式鎖』透過黃炳耀的電話指導,採用豎起兩根指頭,45度角往上插,就會插到敵人的眼睛,如果只插到鼻孔,那你 就挖呀……把他的空氣挖出來。之後周星馳又中了他的『霹靂追魂索』有個警察提供一招投降(啪〜欠打),最後王晶建議一招猴子偷桃給破解掉然後周星馳中了他 『的鴛鴦乾坤麻花鎖』,用電話打他才破解,這時周比利犯下一個致命錯誤,那就是打女人,周星馳的小宇宙燃燒了,一招奪命剪刀腳,凌空飛起,雙腳撐 牆,180度旋轉,夾下去。周比利被制住了
事後只說了一句(對不起,姐姐)就葛屁了


《破壞之王》中他飾演跆拳部主將,雙腳比雙手更靈活,在不可思議的角度,可以踢中對方。結果只一招就被斷水流大師兄一拳掃到脖子打倒了,不過,這次只是客串而已。


《江湖最後一個大佬》中飾演張仔,這次可是個好人,他與老板派來的那兩個一男一女手下一場惡鬥,最後被玻璃插死。


《無敵幸運星》中他是黃秋生一伙裡的打手,與充氣周星馳和烏龜殼陳友打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仗,最後頭撞在門框上昏了過去。




6 . 許冠文
周星馳上一代的的香港喜劇之王,他與周星馳出現在一起的電影只有《豪門夜宴》,兩代巨星用雞屁股完成了香港喜劇的交接式
許冠文:朋友,不是這麼巧你也喜歡吃雞屁股吧?
周星馳:我不喜歡吃雞屁股的
許冠文:那你幹嘛夾著我的雞屁股阿?朋友
周星馳:我夾的這個是雞頭阿,朋友
許冠文:這是雞頭麼?
周星馳:這不是雞頭是什麼啊?
許冠文:那頭髮呢?
周星馳:你不是連這麼大根頭髮都看不見吧?(指著雞冠)
許冠文:這麼大的白頭髮你見過麼?阿?都來咪發少拉西都?阿?
周星馳:頭頂上長得不是頭髮是什麼啊?你說是屁股,那這些是什麼啊?
許冠文:這是屁股,那這些當然就是痔瘡嘛。
周星馳:那對不起了,你吃。
周星馳旁邊的黃炳耀這時插了一句:他對,他說的對。
大家都笑了,香港喜劇一個時代結束了,另一個時代開始了




7. 梅小惠
《無敵幸運星》中她飾演黃秋生的老婆,在電影開始那段,她小心翼翼的對黃秋生說:“老公,你怕不怕被雷公劈啊?”(然後猛嚼口香糖)既然她提到我了,自然要多注意一下。


在《師兄撞鬼》中她飾演管槍女警,查子彈時一聽到別人喊美女,忘了查到三百多少,還好周星馳幫她記住了。


《摩登武聖》中她飾演小珠,喜歡鐘鎮濤,要離家出走。梅小惠表演風格自然、大方,是一個很出色的演員,她貌不驚人,但憨態可掬,喜感十足,在TVB的劇集中經常會看到她的身影。




8. 田啟文
田啟文在現實生活中屬於周星馳的左右手,綽號“田雞”,以後周星馳的電影還會常看到他的身影,在這我就不囉說他了。
《九品芝麻官》裡吐阿吐阿就習慣了的戚家大少爺


《食神》自稱神仙的小混混


《喜劇之王》的洪爺手下(做痛苦表情立體了好多)


《行運一條龍》的茶餐廳伙計


《千王之王2000》的獄警


《少林足球》的三師兄(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整人狀元》的證人之一(被圓月彎刀追殺的那個)




9 . 張堅庭
他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文學系,又獲中文大學電影文憑。曾獲得兩屆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97家有喜事》即是他導演的,他本人自然也要在裡面客串一個角色, 飾演一個太想做醫生,結果精神分裂的病人,剛一出場時,他身穿醫生的白大褂,用聽診器給醫生號脈,對自己的老媽說:“你這兒子沒什麼事,他不過是間歇性的停經,我想用半斤黃猄 半斤北芪 半斤田七 半斤蘋果,半斤橙,兩碗水煮剩半桶水,不用喝,倒掉就成了。”還兩次跑到周星馳的病房,第一次說了一句:“小心子宮下垂。”第二次指著雷宇揚幾個黑社會 說:“小弟弟,小弟弟,小弟弟。”




10. 高志森
他 是香港著名的編劇和導演,在二十二歲時就憑劇本《檸檬可樂》贏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編劇。他最擅長的是執導群星戲,《富貴逼人》、《花田喜事》、《家有喜事》、《大富之家》那部不是票房大賣。他本身也喜歡在電影裡客串小角色,在《家有喜事》中他飾演一個吳君如任職的卡啦OK中的顧客,吳君如哭著在那唱:“ 我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高志森被她唱得一臉苦相,忙喊老板換人,結果吳君如一下撲到他懷裡,猛摸他的胸部,他大喊:“性騷擾!”




11. 劉松仁
《鹿鼎記》中他飾演陳近南,所謂平生不見劉松仁,便稱英雄也枉然。他身高八尺,腰圍也是八尺。打出一招九天十地菩薩搖頭怕怕劈靂金光雷電掌,那方圓百裡之內,不論人畜、蝦蟹、跳蚤,全部都化成了飛灰啊!他這個人行蹤不定,飄忽無蹤,但是我在街上就曾經見過他半面……。




12. 羅雪玲
如果有特型演員這個說法,她跟鬼塚都屬于這一類的演員。她適合飾演蠢蠢地四眼肥妹,例如在《我左眼見到鬼》中飾演上鄭秀文身的肥妹鬼。在《食神》中飾演醫院厭食症深切治療部的護士,大喊:“他吃東西了! ”噗~~~~,被噴了一臉。


接下來,要著重提一下《新精武門》她飾演的銀行職員九號窗肥妹,在這部戲裡,打劫貞操這段是我認為最搞笑的一場戲,來,鏡頭重播。
周星馳:有沒有?有機關槍阿,有沒有?
羅雪玲:有呀,有。
周星馳:有就趕緊拿過來,趕時間啊。
羅雪玲:什麼?那麼急?
周星馳:對呀。
羅雪玲:至少你帶人家出外吃飯看場電影,給人家一個月,有點心理準備呀。
周星馳:你瘋了吧,亂說話。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快些。
羅雪玲:你不要這麼暴力,我會給你的,你放心吧。
周星馳:你不要光是說說,即可拿來給我呀。
羅雪玲:在這裡,怎麼給呀?
周星馳:你拿出來放在台上阿,怎麼給?
羅雪玲:如何放在台上呀?
周星馳:不放在台上就從上面擲出來,我有機關槍,快點。(羅雪玲從櫃台裡飛身一躍,把周星馳撲倒在地)
羅雪玲:你是我一生之中見過得最直接的男人。(拿出紙條給周星馳看,周星馳落荒而逃,羅雪玲拿著一束花攔住他)
羅雪玲:現在你知道人多不方便吧,今晚十點整,在九龍塘地鐵站見,嗯~~。
此時羅雪玲風情萬種地撩了一下頭發,無語,吐血。




13. 柏安妮
她有兩次出現在周星馳的電影裡,都處於類似三角戀的情況,而她喜歡的都是別人,《咖喱辣椒》中她喜歡張學友,《一本漫畫闖天涯》裡她喜歡林俊賢,而周星馳兩次都是在一旁耍寶。


《咖喱辣椒》中海咪咪走進警局,究竟哪一邊更海一些.




14. 單立文
音樂人出身的單立文是當年香港最好的貝司手之一,也是與beyond樂隊同時出道的“藍戰士”樂隊的靈魂人物。演過不少三級片。在《望夫成龍》他演關秀媚的前男友。


《賭俠》裡演第一反派 海珊,也是有點囂張有點賤(笑得很賤)的角色。




15. 方剛
《流氓差婆》裡他飾演大反派四面佛,《師兄撞鬼》裡他飾演狐臭衝天的黑幫老大,影片中他對周星馳說話的語調陰陽怪氣的。方剛是香港電影鼎盛時期的三大惡人之一,不光是他那一臉的坑坑窪窪,還有在他從影幾十年中從來沒有演過好人,從毒梟到賭鬼,從變態殺手到黑幫老大,幾乎香港電影裡每一種舊派的壞人角色他都有演過。




16 董驃
驃叔最近仙去了,緬懷之。驃叔三代從事練馬,至小玩馬長大,馬經一門了如指掌,六十年代末開始在港澳主持評說賽馬。在電影和電視劇中多數都是配角。


《師兄撞鬼》中他飾演鬼警察。




17. 楊能
楊能是周星馳挖掘出來的另一件極品,在《少林足球》的加長片段中他為“成為一個偉大舞蹈家”而翩翩起舞,滿身肥肉亂抖的豬肉佬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在《行運一條龍》中他飾演陳曉東報社的編輯。在周星馳電影的一些電影中有一個負責道具也叫楊能,可能就是他,如果是的話,希望他能像林雪一樣,漸漸多出現在屏幕上。




18. 谷峰
谷峰可是名副其實的老戲骨,從影五十年,拍戲不計其數,邵氏的老電影中經常會看到他的身影。他曾以李翰祥執導的《武松》中飾演武大郎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摩登武聖》中“大家好”中西快餐店的老板。




19. 李建仁
看周星馳電影哪有不知道如花的,現在如花這個名字已經成了一種符號。學如花其實很簡單,把臉蛋弄得紅紅的,如果臉上留點鬍子渣更佳,然後挖著鼻孔傻笑,間或張開血盆大嘴。
李建仁最早在《武狀元蘇乞兒》中登場,即是燈籠下穿紅杉的那個(請注意他的眉毛)。


而在《九品芝麻官》裡有了如花這個名字(如花,真的是你?不是我還是誰,別浪費時間,快來吧)


《百變金剛》的王小虎(這次的眉毛好漂亮哦)。


《整鬼專家》的大孖(用他的樣子重新給恐怖下了定義)。


《整人狀元》的阿仁。


《行運一條龍》的小丸子


《食神》的女學生fans,斯斯文文的(看,有飛碟~~)。


《破壞之王》裡他演的柔道部會員,出現了兩次,一次是電影開始時喊:“堅呀!”。


一次是在廁所喊:“啊?蒙面加菲貓用一招無敵風火輪打敗了柔道部主將黑熊呀! ”


《唐伯虎點秋香》的黄花大閨女(起碼要十兩啦)。


《鹿鼎大帝》的嬪妃


《少林足球》的美容店老板(靚女,你找我啊,不用講,放心交給我吧)。




20. 陳友
原70年代風靡全港的溫拿樂隊鼓手,當年溫拿時代,黃霑就策畫他們樂隊
拍了電影《大家樂》可以算是他第一部電影。從此,陳友就開始了他的電影之路
做編劇做導演,直到90年代才開始逐漸淡出。《無敵幸運星》就是他導演的
在裡頭飾演一個笨蛋,去偷東西結果頭塞在馬桶裡出不來。


烏龜殼打扮




21. 羅冠蘭
她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前香港話劇團首席演員,常活躍在舞台。但對於電影成績更輝煌,她是無線訓練班導師,曾任“中國星”電影公司演員訓練班校長。為人師,為校長
羅冠蘭的演技精湛毋庸置疑;她連續三年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但只有95年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拿到金像。在《97家有喜事》中她飾演那個嘴邊長著一 個好顯眼的大痦子(這個痦子可不是嘴上邊的蒼蠅,應該叫痣,胸懷大志的志)的丁太太,一張嘴說話就很討人厭,比如她對喬宏說的:“這種臘腸是英國制造 的,最適合膽固醇高的想慢性自殺的人!”


被周星馳打飛的瞬間表情。




22. 吳耀漢
別看他是鞋拔子臉,當年可是英國鹹斯特戲劇學院畢業地,80年代的香港喜劇裡面經常能看到他。《最佳女婿》裡他飾演張敏的父親。




23. 岑建勳
岑建勳留學於英美,回港後做起《號外》的主編,80年代和洪金寶創建電影公司,自己也化身一變,成為一名演員。他演的角色都比較話多,還有點古怪,《咖喱辣椒》中飾演那位賣餛飩性格老板,演得很出色,來,鏡頭重播。
辣椒:這碗叫做餛飩麵?
勁哥:這個不是麵,難道是飯啊?
辣椒:一顆餛飩都沒有,怎麼吃呀?
勁哥:熱狗裡難道真的有條狗啊?吃吧你!
為什麼喜歡他的表演,用咖喱的話來說:“我很欣賞他”。




24. 林蛟
“蚊叔”開始做龍虎武師時候曾用“林玉成”做為藝名,50年代改成“林蛟”。七十年代紅過一陣,後來年紀大了演一些配角。《無敵幸運星》中飾演大傻的父親。再說一個題外話,《辣手回春》中飾演被雷電點了三次的“雷公”。




25. 吳回
《九品芝麻官》中包龍星的老爹,吳回拍這個片時已到八十多歲,一年多後即去世。他真正的身份是導演,四一年首執導筒,導過上百部電影,他的59年版的《豪門夜宴》號稱香港電影界最好年代的最佳作品




26. 林根
他的藝名叫“西瓜刨”,憑粵語片《黃飛鴻》飾演牙擦蘇而揚名(這是關德興的《黃飛鴻》系列,林蚊飾演賣魚燦),已經仙逝了。在《無敵幸運星》中飾演司機。




27. 徐少強
他做過股市會計,後來被邵氏相中,改行做了演員,至今也有三十年,演戲不計其數。《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第一反派趙無極。




28. 施念慈
她畢業於港大中文系,曾當選過港大校花,然後畢業在電台當主持人,寫過專欄,演過一些電視劇的配角。她在《千王之王2000》裡飾演在校念書的富家女,在影片開頭與張家輝一起搞笑,其中圓規和繩綁這兩個噱頭,很犧牲校花形象啊。


29. 黃錦江
《零零漆大戰金鎗客》裡面的金槍客,其他還算有印象的角色當屬那個《賭神2》從大陸來的高手了。


司令,在馬桶裡也能看到你,好意外。




30. 陳果
九 七年一部《香港制造》讓陳果成名,而拍攝《香港制造》以前,他已在香港電影圈做了十年副導,他真正的導演處女作,93年的《大鬧廣昌隆》更鮮為人知。他導 演的電影都是話題沉重,悲劇的力量無處不在。而他自己演戲卻常常是搞笑的小人物,在《咖喱辣椒》中他與楊允敬飾演的小偷,與周星馳和張學友在樓梯相遇那段 戲很是有趣。周星馳問陳果去哪裡,陳果竟然說的是移民去立陶宛。

這張圖片可能看不清臉,不過他長得也不好看,看不清就看不清吧。




31 黃美琪
別看年紀小,演戲可不少,在《行運一條龍》中她飾演小芬,可愛之外還有個小大人的樣子,比爺爺的膽子還大。




32. 黃衍蒙
《武狀元蘇乞兒》裡的皇帝,不很出名的演員,也是一個歌手。他所演的皇上論搞笑程度,比起溫兆倫要差一點。比起黃一山差兩點,比起張達明要差三點。




33. 陳欣健
他號稱香港警司專業戶,65年加入香港皇家警察,74年升任刑事偵緝科警司,75年編寫了蕭芳芳主演的《跳灰》的劇本,76年就幹脆辭職投身影視工作,他還是金像獎歷史上第一位司儀。後來還做到香港電影學會的副會長。
《破壞之王》裡他大唱:匯元堂、養陰丸,好似太陽甘溫暖……


《逃學威龍之龍過雞年》中他飾演陳警司,來,讓我們回顧一下他與梅豔芳那段繞口令般的對白。
梅豔芳:我家裡的老公不是我的老公。
陳欣健:我不明白,你講清楚點。
梅豔芳:你們的黎警司幫我找到老公,跟我老公一模一樣的呢,但是我回去才發現,跟我老公一模一樣的老公根本就不是我老公。
陳欣健:黎警司幫你找到的老公,跟你老公一模一樣,不過你發現這個老公,不是你那個老公。
梅豔芳:他根本就不是我老公。
陳欣健:那你是懷疑這個類似你老公的物體不是你老公?
梅豔芳:差不多這樣。
陳欣健:這樣應該找黎警司呀。
梅豔芳:我打過電話找黎警司,怎麼知道那個不是黎警司的黎警司,他說這個不是我老公的老公就是我老公。
陳欣健:一個不是黎警司的黎警司假裝黎警司告訴你這個不是你老公的老公是你老公?
梅豔芳:差不多啦。
陳欣健:這樣我給你一個建議,你回家去洗個熱水澡,然後喝杯熱牛奶,明天睡醒之後再去找黎警司,會發現那個不是你老公的老公就砰~~一下變成你老公啦。
梅豔芳:連你也懷疑我呀,連你也不相信我呀?你以為我發神經阿。
陳欣健:差不多這樣啦。
梅豔芳:他真的是假的呀。
陳欣健:我都是假的呀(擺了一個pose),其實我是劉德華裝的。


還有《濟公》裡的二郎神




34. 陳國新
陳國新是陳欣健的弟弟,兩兄弟在幕後都做過策劃監制等工作。他在《望夫成龍》飾演王主任,戲份不多。


《逃學威龍》中他飾演的中史老師,可是很重要的角色。來,進入片段回顧。
陳國新:明朝最講究刑法,一律要嚴刑對待,尤其是欺君犯上、糾黨結社、潛偽窺私……
黃一山(舉手):到底什麼是潛偽窺私?
陳國新:潛偽就是現在的臥底,俗語所謂的線人。(邊說邊走到周星馳前面)這種人要行宮刑的。
周星馳:宮刑?
陳國新:切小弟弟呀,小朋友!
周星馳:切多少呀?
陳國新:看你有多長嘍。(周星馳聽完,拿出尺子比劃了一下)




35. 午馬
他原名馮午馬,生於天津,跟隨張徹做過多年的副導演,後來在導演和演員方面多方發展,在《倩女幽魂》中飾演燕赤霞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在《義膽群英》中他飾演馬公,是曹老大的好友和得力助手


與周星馳對手戲最多的是《情聖》,周潤發整容之後什麼樣,看看午馬就知道了,《情聖》中午馬飾演的老騙子就叫周潤發。




36. 馮淬帆
香港電影裡他是八十年代的喜劇裡常見的人,在《師兄撞鬼》裡演周星馳的未來岳父,這點跟吳耀漢在《最佳女婿》也是一樣,九十年代初,他們已經不是泡妞的年紀,都成長輩了。
在這要說一下洪金寶的“福星”系列片,成龍、洪金寶、馮淬帆、吳耀漢、岑建勳、曾志偉都是曾在這個系列片中出演,他們那時候的搞笑方法跟後來的周星馳有很大不同。




37. 何文輝
周星馳在廣州選角時發掘了他,他以怪(或者稱為獨特)讓人印象深刻,很多人都記住了他 ,不知道以後會有何成就。
先是在《少林足球》中飾演醬爆(加長版裡的),那個露臍裝造型就已經讓人眼前一亮,一 段台詞更是說得抑揚頓挫。
醬爆:我不同意這位小姐的講法,在這裡唱歌,不一定都是神經病。我叫做醬爆,我從來沒有放棄成為一個偉大的作曲家的理想,剛才聽到這位先生唱的歌,熱情 奔放,創意無限,燃點起我醬爆心中的一團火,我醬爆感覺到在這個moment,要~~爆了。(開始唱歌)哆~~哆嘻哆嘻嗦~~~~


在《功夫》裡他飾演理髮師,我認為他那個猶抱琵琶半遮屁股的造型,應該獲得最佳男造型獎, 而阿珍(陳凱師)的睡裙造型,榮膺最佳女造型獎。




38. 黎彼得
黎彼得,香港著名的填詞人,對樂壇影響甚大。他出演的都是些怪裡怪氣的角色。《破壞之王》裡那個湯裡有蒼蠅的顧客。


《逃學威龍》裡的短命王警官。


最後隆重推出《唐伯虎點秋香》裡他飾演的
華府先生,來,鏡頭重播。
唐伯虎:還沒請教……
先生:教上教。
唐伯虎:先請而後教。
先生:教後而先請。
唐伯虎:先請而先教。
先生:後教而先請。
唐伯虎:再說我就要教了?
先生:哎!不許教!本夫子原藉四水,現為華府首籍西賓,手執白紙扇!你哪個單位的?
唐伯虎:我原籍蘇州,現任華府伴讀小書童,門前一對雙花大紅棍!
先生:我呸!你大過我?(脫去上衣,露出紋身)我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從腰間抽出一把砍刀,躍到門後,華太師推門而入,掛了~)




39. 劉洵
他是香江梨園行裡享有盛譽的京劇和粵劇名家,現今同樣活躍在影視圈的粵劇名伶羅家瑛就曾師從于他學習戲曲表演。從1986年《刀馬旦》開始他與與電影結緣。在《賭霸》裡他飾演中國特異功能大師嚴真,在《上海灘賭聖》中他飾演公公跨越時空而來。


《九品芝麻官》中他飾演李公公。




40. 陳敬
《新精武門》中飾演在酒店談判的良哥(就是有撇小鬍子,光頭的那個),我對他還有印象的一個角色是《省港旗兵》中的生雞,生雞兩次找妓女的情節都挺有意思,好啦,不遠扯了,回到良哥這個角色,讓我們來重溫一下他與另一個老大李兆基用食品作代號談判這段(台詞有刪減)。
李兆基:灣仔這個地盤,就用山竹牛肉作代號,怎麼樣?
陳敬:今天你該讓我吃了這盤山竹牛肉。
李兆基:你吃了山竹牛肉,我怎麼向我的手下交待?(端上一盤薩其馬)
陳敬:哇,我西環的那些鳳爪,喝西北風啊?
李兆基:如果你把山竹牛肉給我吃,我就把旺角的雞札送給你。
陳敬:雞札我也有,最多我多加三碗上個月從越南運來的蓮子羹,夠了吧?
李兆基:蓮子羹?那有個屁用啊!我家還有一箱土製波蘿。我再大方點,給你加一盤肉片炒河粉,你應該知道,粉的價錢有多貴啦!整碟粉都給你了,還不夠?多加兩條油菜啦。
陳敬:青菜什麼意思啊?
李兆基:沒什麼意思,加點顏色好看點嘛!




41. 白韻琴

《凌凌漆大戰金鎗客》開頭時向阿漆討賬的女子。讓我們再次回味一下她的經典台詞:
你 以為躲起來就找不到你了嗎?沒有用的你是那樣拉風的男人,不管在什麼地方就好象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你那憂鬱的眼神,唏噓的鬍 渣,神乎奇蹟的刀法,還有那杯DRY MARTINE,都深深的迷住了我,不過雖然你是這樣的出色,但是行有行規,不管怎麼樣你要付清昨晚的過夜費呀!叫女人不要給錢嗎?




42. 曾守明
曾守明扮警察、扮賊都似模似樣,《凌凌漆大戰金鎗客》中飾演劫匪頭目
由於他與周星馳對話這段太長,所以只放一下片段。
曾守明:先生,這個痰是不是你吐的呀?
周星馳:是啊是阿,怎麼樣,有什麼問題嗎?
曾守明:沒關系沒關系,知道誰吐的就行了




43. 陳立品
原名陳慧芳,藝名陳列品,因為和一個導演的姓名相同,又改成陳立品,在九十年代初逝世。她曾《賭神》裡飾演劉德華的祖母。在周星馳的電影《師兄撞鬼》中飾演 石婆,石婆是人間碩果僅存的七十歲老處女,全香港警察都搞不定啊。馮淬帆為了取玉女尿給她喝可樂那段十分搞笑,最後在廁所裡還用拖把給周星馳一頓揍。




44. 麥嘉
他原名麥嘉尚,當年他與石天、黃百鳴的“新藝城”出品了高校好片,在整個八十年代,他是香港影壇舉足輕重的人物,九十年代初期,麥嘉隨著新藝城的解體而淡出 電影界,2000年他重出江湖客串電影《大贏家》,主演電視劇《濟公》之後,在近兩年再次銷聲匿蹟。《情聖》中他飾演情仙,娶到了灣仔四大公主(他的老婆 跟唐伯虎老婆一樣,整天打牌)。麥嘉教周星馳要絕情絕義和冒充院長這兩段戲盡顯他的表演方法,表情誇張,肢體語言豐富。




45. 梁朝偉
還好《豪門夜宴》和《玻璃樽》都可以看到梁朝偉,讓我有機會說說他了。他與周星馳的關系想必大家都明了,我就不多廢話。他和周星馳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演員,梁 朝偉在正劇方面拿獎拿到手軟,而在喜劇方面他也有自己的表演方法,《韋小寶奉旨媾女》的韋小寶和《東成西就》的歐陽鋒那都是經典人物。我記得《豪門夜宴》 中他有一段表演,當拍馬屁時滿臉諂媚,不說話時面無表情,一動一靜之間,戲就出來了。《玻璃樽》中他飾演同性戀的表演是最讓人噴飯的,就如阿布(舒淇)所 說,不會這麼邪吧。




46. 羅維
羅維這個名字是跟李小龍成龍這兩個超級巨星聯系在一起的,無論怎麼說,他都是在香港電影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在《江湖最後一個大佬》中他客串出演了黑幫老大 一角,出場時間很短,卻讓人印象很深,我還記得他說的那句話:“你可以當他們兩個是空氣,存在,但是看不見,你再有什麼差錯,空氣就會變成毒氣,要你的命!”




47. 龍方
龍方當年是香港天天漁港的經理,被王晶邀請參演了《至尊無上》的反派演員後,在演藝圈開始了自己的奸人生涯,《龍的傳人》中飾演地產商


《上海灘賭聖》飾演黃金貴,還是壞蛋,看看他的悲慘結局。




48. 羅青浩
原名羅振彪,八十年代中期改名為羅青浩,擅長模仿歌手唱歌,在九十年代初由無線轉到亞視發展。《最佳女婿》中飾演開出租車拉張敏的司機大象,很不著調的開車要甩開周星馳他們。


另外,他在《師兄撞鬼》中飾演天堂的法官,帶個小黑眼鏡。




49. 蘭茜
《整人狀元》中呂忍的朋友,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她說的那句:“她暗戀他,他捉弄他,他想親她,你卻生他氣。”從電影結尾的NG片段看,這段是笑場最多的。




50. 陳曉東
要不是因為他是《行運一條龍》的主演之一,我還真不想說什麼。他應該去演偶像愛情片,而不是在這種喜劇風格的電影中出現,一個FM,一個AM,不同頻道啊。




51. 陳劍雲
《行運一條龍》飾演那個年紀大一點的茶餐廳伙計。


《鹿鼎大帝》中飾演風流盲俠花滿樓,剛說了一句:“混蛋,我是中原第一盲俠……哎呦~~~~” (盲了就不要學人家爬這麼高,會摔死的,老伯)。




52. 文雋
文雋取于他原名王文俊的諧音,現在任香港金像獎協會的會長。《百變金剛》中他飾演校長,在跟校董鄧先生和他兒子說話那段戲裡,他大喊:“我不做舞小姐,我是媽媽桑呀。我是媽媽桑呀。”


他在《鹿鼎大帝》中飾演四條眉毛陸小鳳,讓我們再聽聽他充滿哲理的話:“高手不一定要長得多英俊,只不過是你們這些鄉井市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續: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二》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一》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二》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三》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四》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五》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六》
周星馳電影中的361位演員《七》